Wednesday, January 12, 2011

芝麻糊之失敗篇

前一陣子聽同事說芝麻糊其實不太難
所以就想說自己來試試看


同事說就只要把米泡軟後加水打成漿
然後把芝麻粉炒香
在把兩個混好煮熟即可

聽起來很簡單吧?

可是因為我不愛白米
所以就想說用brown rice代替
然後某天又想說, ㄝ ! 用紫米搞不好也行, 而且紫米養顏美容嘛

所以昨晚就準備試試

材料
一杯紫米
兩杯芝麻粉
四杯水
兩湯匙紅糖

做法
把紫米泡水差不多有兩個多小時後
加入四杯水打漿
芝麻粉在鍋內炒香, 沒加油

因為我同時進行
所以中間炒芝麻粉時一不小心忘了翻
有點焦味

不過我沒理會
之後就把芝麻粉跟糖加到紫米漿一起繼續打

同事跟我說要煮熟
可是覺得用煮的麻煩, 因為要不停攪拌免得鍋底會焦
所以我就用電鍋代替  (外鍋用兩杯水)

電鍋跳起來後
我迫不及待去打開來嚐味道





/_________\

失敗了





檢討
成品有點太稠
所以下次打算紫米減半
芝麻粉減1/4
水加一倍試試看
而且下次要注意芝麻粉不能焦
因為這次成品都是焦味
糖可以多加一點, 因為這次不怎麼甜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