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3, 2012

史先生之提拉米蘇


我吃過最好吃的提拉米蘇蛋糕就是出自史先生之手
外面賣的不是我覺得中間的海棉蛋糕我不喜歡, 通常都太濕....
要不然就是咖啡跟酒的味道感覺沒那麼和諧, 或是不夠
總之, 就是差那麼一點點

目前為止, 外面賣的我覺得只有maggiano's我覺得還算好吃, 比較合我
但是最愛, 還是史先生的
尤其我喜歡有時候把提拉米蘇放到凍箱去
這樣口感會很像提拉米蘇ice cream~
有時候我吃cheese cake也喜歡放凍箱去

今天就來公開史先生的提拉米蘇食譜吧~


Tiramisu

材料
8 oz Belgioso mascarpone cheese 3
3 large eggs
1/3 cup+ sugar (about 70g)
Espresso or strong coffee 5 TBS (prepare 2~3 cups 放涼)
Cognac or Brandy 2 TBS
Cocoa powder (unsweeten)
Soft ladyfingers 2~3
一個  13”x9”x2” baking plate glass plate

做法:
  1.  將蛋黃和蛋白分開, 蛋黃置大碗內, 加入 mascarpone cheese, sugar, 5tbs coffee, wine, hand whisk 攪拌勻.
  2.  用電動攪拌器將蛋白打到呈 puff
  3.  2 倒入 1, 用橡皮刀輕輕攪勻
  4.  ladyfingers 逐一的 dip 在剩餘的咖啡, dip 的動作要快, 才不會太濕軟. 鋪滿烤盤後倒入一半的 mixture 3, 再鋪另一層 dip 過的 ladyfingers後再倒剩下的一半 mixture 3, 也用橡皮刀整平. 即刻放冰箱冷藏至少半天食用前灑可可粉



打蛋白 &做法 3 的mixture; 撲好第一層的ladyfingers


撲上第一層的做法3的mixture


撲上第二層ladyfingers


撲上第二層做法3的mixture


把做法3的mixture撲好完全蓋過ladyfingers
放入冰箱冷藏


吃前在撒上可可粉~


    註:
    1.   打蛋白中間可加入一點 sugar ( 1/2tsp), 蛋白會更容易打起來
 
    2.  史先生比較愛用Trader Joe's mascarpone cheese, ladyfingers.  我吃過史先
    生用非Trader Joe's ladyfingers做的提拉米穌, 蛋糕口感還是覺得用Trader Joe's的
    比較好
 
    3.  灑可可粉的要訣是將粉置小篩網來灑
 
    4.  我們覺得放入冰箱冷藏最好有overnight的時間, 這樣mixture跟ladyfingers會融
    合的更好.







3 comments:

  1. 史先生的tiramisu真的好吃! 感覺材料步驟好多 是功夫甜點

    ReplyDelete
  2. steven說, 其實上手後, 做tiramisu比雞蛋仔還簡單~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