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30, 2012

檸檬磅蛋糕

進入第三孕期後
原本不是很愛甜點的我, 經常很想吃甜食
以前看到公司的doughnut總有毅力控制不吃
現在常常控制不住, 會吃一到兩個.....orz

因為懷孕, 總覺得東西還是homemade吃了比較安心
所以這次就來做蛋糕吃吧~
試做的是檸檬謗蛋糕


材料

蛋三顆
檸檬兩顆
奶油 65克, 需融化
raw sugar 3/4杯
鹽1/4 tsb
鮮奶油 0.4杯
檸檬汁 2 tbsp
baking powder 0.4 tsb
全麥麵粉 1 1/3杯



做法

1. 檸檬洗淨, 刮皮, 切碎.  皮是不要刮到白的部分, 不然會苦苦的, 輕輕刮就好.

2. 把切碎的檸檬皮跟糖搓揉均勻. ( 搓揉時還可以聞到陣陣檸檬香喔 ~ )
3. 加入蛋到步驟2 攪勻攪拌到發鬆
4. 加入檸檬汁, 鮮奶油到步驟3 攪拌好
(應該還要加鹽, 但我烤好後發現我忘了加....XD)
5. 加入麵粉跟baking powder到步驟4 拌好
6. 最後在加入融化的奶油, 攪拌好, 倒入模中




7. 用350度烤箱烤45到50分鐘就ok啦~




吃後感想:

我的檸檬汁加的比原食譜還多
朋友吃完覺得檸檬味夠
但是我個人下次想再試多加一點點看看

因為我用的是raw sugar, 所以甜度會比原食譜低一些

口感方面, 因為用了全麥麵粉取代, 所以蛋糕口感稍差,
朋友跟史先生覺得口感比較像corn bread, 偏實一些, 沒有蛋糕那麼鬆軟.

原食譜在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