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2, 2012

dutch baby 荷蘭鬆餅


發現懷孕後週末變得都比較早起
差不多7:30 - 8點就會想起床
所以星期六就比較會喜歡在家做東西

這次的早餐嚐試做dutch baby 荷蘭鬆餅
參考食譜一樣從矽谷美味人妻學的

取用家裡現有的材料:
butter 2tbs
milk 2/1 cup 
raw sugar 1.5 tbs
wheat flour 2/1 cup
蛋兩個
好力克粉少許(想說會不會做出有好力克的口味的鬆餅)
鹽 1/4 tsb (事後發現忘了放....XD)


省略:
香草精
草莓
糖粉


做法:
預熱烤箱425度F, 並將奶油放到不鏽鋼鍋一起進去熱
我怕糖化不均勻, 所以我先把糖跟牛奶先扮好
在加入其他所有材料攪拌均勻

烤箱熱好後, 把奶油在鍋裡晃一晃, 讓鍋子都有沾到
(這時鍋非常燙, 請小心!)
把扮好的材料到進鍋裡
我烤了差不多15分鐘就OK了








tips:
每家烤箱溫度可能不同
我下次做會把溫度調低一些
因為邊邊感覺有點焦

不鏽鋼鍋熱過後會非常非常燙
拿的時候要特別小心
我戴了手套還不夠
必須在手把地方在繞一調毛巾, 在用手套去拿鍋

鬆餅吃不出好立克口味
下次可以多加一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