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9, 2012

白醬焗飯

11/27/2012 是我跟史先生在一起的第八個(交往)紀念日
本來想說要不要出去吃飯慶祝一下
但是懷孕後對選擇餐廳搖擺不定的我, 最後還是決定在家吃了
 
既然是紀念日, 就應該吃點什麼特別的, 才比較跟平常有不一樣的FU
於是我就想到羊媽媽上次做的超美味豬排焗飯
因為想要用家裡現有的材料
所以就來個白醬焗飯吧
 
白醬:
奶油
鮮奶油
牛奶
全麥麵粉
胡椒
 
topping:
cheese 幾片
 
炒飯:
紅椒
brown beech 菇
玉米粒
雞絞肉
brown rice
蒜泥
 
做法
羊媽說, 炒飯要舊飯才好吃, 而且要冷的
剛好家裡也有, 只不過不夠, 我就又加點新煮的飯
 
1.  把蛋先炒好放一邊備用
2.  熱鍋爆香蒜泥後加入雞肉炒至快熟
3.  加入紅椒, beech菇, 跟玉米粒炒熟後放一邊備用
4. 把飯炒熱, 再加入所有的料一起炒一會
5. 盛入烤盤中備用
 
 
因為家裡的飯是brown rice, 所以我特別用紅椒炒飯, 讓炒飯裡有點顏色比較好看
beech 菇也選咖啡色, 也是為了多點顏色在炒飯裡, 不過照片裡好像看不太到
最後, 羊媽有交代說炒飯要撲平!
 
 
白醬就完全自己胡搞亂做, 份量完全是憑感覺
1.  先把奶油溶化
2.  加入麵粉炒香,
3.  加入鮮奶油跟牛奶繼續攪拌
4.  加入鹽跟胡椒調味, 滾後關火
 
 
 
我覺得我麵粉加的太多了, 所以麵糊感覺超稠, 所以牛奶加了好幾次
下次應該用小湯匙加一瓢可能就夠了
 
 
再來就把白醬倒入炒飯上面
然後把cheese在放在白醬上面去烤箱烤至cheese溶化, 如下
 
感想: 如果用橘色cheese會更好看, 因為白醬跟家裡cheese顏色太接近了
 
 
切面圖如下
 
羊媽的版本是醬多到滲到炒飯底下
我的白醬可能因為太稠也不夠多
所以只有上面一層有醬
不過還好我炒飯有調味過, 所以整體吃起來還是味道夠的
 
 
 
 
參考食譜是看羊媽demo跟
 
 
 
史先生~ 1127快樂呦 (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